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 第9話


「結果還不是虛淵式劇本嗎啊啊啊!!!」

不過這個結果還真是一點也不意外 XDDD
正因為是虛淵玄的劇本,所以很清楚他筆下的常套劇情是什麼樣子
幾乎每次都是來這套,一下就猜到是這麼一回事了
雖然之前我並沒有朝這個方向去想,但是這話一開始的發展就讓我預料到這件事
結果果然沒錯,終究是人類vs人類 XDDD

不過中途的發展倒是交待得滿清楚的,至少開戰的理由很明確
而且一定也是因為過去發生了什麼大事才讓地球變成現在的樣貌
這些說明我覺得說服力是夠的,串得很完整
也就是說人類到後來就有土生土長的地球人,逃離地球的宇宙人,還有進化過的宇宙人
然後宇宙人似乎就變成一個不斷戰鬥族群而失去了繁榮的真義
鯨烏賊演化成得以在各空間存活,但失去了人類原本的樣貌
只剩下翠星人維持了人類最原始的溫情,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
不過這樣我的另一個疑問就是翠星上的這群人是怎麼渡過冰河期的
當時不就是認為地球人活不過冰河期所以才要逃離地球的嗎?
說不定是還有其他的方法撐過去,人類意外地很強韌這樣

說起來.....都說是進化種了,難道這個型態無法與人類交流溝通嗎?
萊德看到的資料影片看來,好像真的是除了握手以外什麼都不行啊 XD
以人類的角度來說,研究了一個進化的方法卻不能與人類溝通,這樣也是挺失敗的吧 XDD
不過不論如何這謎團總算是解開了
以劇情的發展上是令人震驚的事實啦,但以虛淵的劇本來說倒是少了點新意就是了 XDD
雖然是可以預想得到會是這種發展,但我還是比較期待像前半那樣的溫馨故事
現在我還是只能期望後面不要犧牲太多人了,不然結尾大概會變得很哀傷吧 XD



---
人類與進化種的溫馨接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