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 動畫簡介


監督:村田和也
腳本:虛淵玄
動畫製作:Production I.G

簡介:
在遙遠的未來,遙遠的銀河,人類正賭上種族的存亡與異形的生命體對戰。在某一場激烈的戰爭,一名少年士兵萊德與他乘坐的機器人被時空彎曲所吞沒。萊德醒來後,發覺自己已經漂流到了被遺忘的邊境行星‧地球。地球的表面幾乎都被大海覆蓋,人們組成了巨大的船團,在海底打撈古文明的遺物生活。而萊德就在這些船團之一‧加爾岡緹亞上。在語言不通,文化與習性相異的未知環境之中,萊德只能尋求與加爾岡緹亞的人們共生的模式。不懂除了戰鬥以外的生活方式的萊德,開始了他充滿驚奇的每一天。

官方網頁
──────────────────────────────


嗯嗯,看起來還不錯
感覺像是舊時代技術遇上超先進科技時產生的奇妙互動
面對不同背景的異文化交流,看起來還挺有趣的
尤其是看到對手看到這麼先進的兵器還敢大放厥詞就覺得滿好笑的
這怎麼看都不可能打得贏啊 XDDD

這部目前為止看到的設定來說還滿有趣的
我個人就相當中意這個杉田機器人,對話的方式實在有趣 XD
而主角是個在外星戰場上混久了的士兵,並沒有所謂對人情的認知
所以目前看起來的感覺似乎是主角在地球上適應人類生活的故事吧
有點類似回歸大自然,但戰鬥時又是用高科技戰法進行
敵人的戰術雖然挺高明的,但從根本上就已經超越他們的知識了
對手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XDDDD

不過有時我覺得這地球上的人似乎因為沒有什麼經歷過生死大戰,感覺還滿天真的
明明地球人都來請求戰鬥支援了卻沒想過會死人,讓我感覺這個世界好和平 XDDD
看著地球人的作戰方式,還真像是來鬧著玩的一樣
一度讓我跟主角一樣感到疑惑,為什麼不能消滅敵人 XDD
但我覺得地球人的說法也是可以接受啦,本來就沒有必要做無謂的殺生的
世界背景和價值觀不同,所以理解的程度不一樣
我想這些認知的相互認識就是這部作品的重點吧
只是你們要在不殺人的情況下擊退對手.......我看難度是真的很高 XDDD

整體來說這部給我的印象還不錯
特別是這個世界背景風格我真的還滿喜歡的
完全是大航海時代,也很有南洋風格,整個感覺很清新,我還滿樂在其中的
而且戰鬥場面也很不錯,某方面來說也還鬧得挺開心的 XD
不過既然這是虛淵玄寫的劇本,我看內容大概就沒那麼簡單了 XD
這就先看了再說吧 XDD



1 則留言:

  1. 其實不是真的不殺人啦,只是馬尾教育主角時說得誇張而已,而且也是「不作無謂的殺生」的程度。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